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年报 > 2021年
  3. > 正文

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AHQ1001-2022-000047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库兰萨日克乡 人民政府 2021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 2022-01-26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2-01-26 11:05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2021年,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按照阿合奇县委和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阿合奇县政府网站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讲实效、利监督的原则,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至2021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阿合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jahq.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吉勒德斯村萨拉玛提路1号邮编:843500电话(传真):0908-5671055;电子邮箱:(ahqklsrk@163.com)。

、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深入深化

1.持续推进政府信息有序发布。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全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初审、审核、审发“三审”制度。2021年,全政务公开工作无失密泄密事件发生,无因政务公开引发重大舆情事件发生。二是积极推动政务公开清单化管理。对照政务公开标准,通过业务工作入手,梳理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流程。把抽象的公开工作变成具体的、可监督的“操作指南”。三是切实规范公开专栏建设。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形成政府机构的公开体系,向社会主动公开政策文件、机关简介、规划统计等信息提升主动公开实效。2021年,全乡各站所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平台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4,其中:工作实施方案2条,便民信息15领导班子成员信息7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我乡未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乡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落实成员分工,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 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加强保密工作,强化保密审查和公民个人信息审查,通过推进流程再造,固化“三审”制度,加强日常内容更新和运营维护,认真落实网站维护制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网站服务水平,持续强化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

(四)平台建设

一是安排专人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维护、更新,及时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做好栏目增减及信息迁移工作。二是由乡党政办负责具体信息的公开工作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工作,同时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三是各站(所)负责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更新、审查并提供本站(所)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监督保障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政务公开备案,反馈监督等制度,严格落实经办规范,做到专人专项负责。二是多渠道监督。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体系,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推进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9

0

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8.2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库兰萨日克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公开载体、公开质量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公众期盼和需求仍有差距。2022年,我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更好地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公开成效不明显

(二)不断提高保障水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落实,助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发展,提升工作实效。

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形式不够丰富不够全面,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

(四)重视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公开成效不明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人民政府

2022年1月5

 库兰萨日克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