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色帕巴依乡 > 乡镇职责

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新疆克州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哈拉奇路幸福6院色帕巴依乡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3:30 下午16:3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08-5681236    联系人:齐那尔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建立适应农村经济发展要求的政府机关和多能的农村干部队伍,突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农村基层政权建设,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建立良好的社会环境;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精简机构,大力压缩财政供养人员,切实减轻农牧民负担,优化干部队伍机构,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培养一支精干,高效,廉洁有生机活力的公务员队伍,更好地为我乡的改革及稳定发展服务。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