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 > 改革经验
  3. > 正文

税惠春风助力市场主体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4-24 13:32 阅读

在克州“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阿合奇县税务局干部铆足干劲、抢抓开局,进驻生产经营一线“点对点”施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跑出“加速度”。

重点帮办助推重大工程项目落地

为推进项目建设,县税务局牢固树立“有求必应、主动服务、靠前宣辅”的工作意识,依法依规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推前期、抓在建、促新开”。

G219线阿克苏(温宿)至乌什至阿合奇段公路工程将集中开工。县税务局按照“一项目一方案”,对重点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和清单化调度,统筹建立国道修建重点项目帮办群,同时定期开设“政策助项目”大讲堂,为公路投资企业详细讲解涉税政策和具体办税流程。

新疆交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倪小刚介绍:“新疆交投集团作为G219阿乌阿项目投标联合体牵头单位履行股东职责,项目公司工作人员同步完成项目驻地建设,县税务局主动对接项目公司,在线提供政策咨询、远程帮办、精准推送、诉求响应等服务,为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春风化雨赋能小微主体加快复苏

县税务局聚焦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于日前发布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一批措施,后续还将从助企纾困解难、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入手,分批推出系列配套措施,切实让便民办税“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县税务局“税惠宣传小队”走进库兰萨日克乡温室大棚,反季节蔬菜大棚中翠绿的韭菜苗长势喜人、充满生机。“税务干部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增值税减免等鼓励农业企业发展的政策,2022年以来,我们已享受各类税收优惠3万余元。”种植大户刘水根兴奋地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支持下,仅1月份我们就与县内3家蔬菜批发商签订了1万元的订单,陆续还会有新订单,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以税惠民助力牧民步步“羔”升

阿合奇县2021年开始建设良种繁育中心,配备配种点、检验室等硬件设施,并启动柯尔克孜羊“两年三胎”品种改良工作。县税务局干部深入良种繁育乡中心附近村,了解牧民成本费用、涉税难题等情况,用高效的服务“速度”传递暖心的税务“温度”。

“感谢税务干部的热心服务,今年新出生的羊羔平均体重比往年提高了1公斤多,基因纯正、体格健壮、长势喜人。税务干部积极向我们宣传税惠政策,我们的养殖信心倍增。”皮羌村村民纷纷表示。(通讯员吴天保)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7ab534ced9c43c4a6051e5abd3108f5
6d691173f01f4bb8a5eadb03e32f3485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