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 > 图片信息
  3. > 正文

阿合奇县农村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在苏木塔什乡召开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3-28 13:48 阅读

324日,县委组织部在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组织召开阿合奇县农村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党校校长裴建忠同志出席并作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周帅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场党(工)委副书记、村(社区)第一书记和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据悉,本次观摩会分为现场观摩和交流总结两个阶段。首先观摩团一行参观了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及使用情况。通过“观摩+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了解村级公共服务事项、服务窗口设置情况、便民服务内容、群众来访代办流程等建设情况,为全县打造便民服务大厅提供了思路。

图为:在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便民服务大厅观摩

在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图书阅览室、托儿室、文化娱乐室等功能室的开放时间、内容设置和使用情况,文娱活动的形式及群众参与情况,为下一步全县做好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科学建造功能室、增强文娱活动的吸引力提供了参考。

图为:在党群服务中心观摩

观摩活动结束后,随即在阿合塔拉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阿合奇镇、哈拉布拉克乡、哈拉奇乡3位乡镇代表就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参加本次的现场观摩会不仅丰富了眼界还开拓了思路,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返回后将第一时间向乡(镇)党委书记汇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合理性高、实施性强的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图为:交流总结会现场

裴建忠同志强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支部引领发展、服务民生、凝聚群众的重要载体,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意义重大,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创建。各村(社区)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齐步走,注重科学合理规划,充分利用原有场地或闲置场所,不搞重复建设,不做高档装修,宜建尽建、能改就改,体现节约高效,突出务实管用。各乡(镇)场党(工)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统筹谋划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察,真正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图为:裴建忠同志讲话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党(工)委以此次示范观摩为契机,第一时间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工作落实;村(社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按照“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原则,坚决压缩办公区域,不断扩大服务面积,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功能室的吸引力,有针对性的整合服务窗口,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依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或组建老年合唱团、老年舞蹈兴趣班、书法比赛、亲子活动等,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吸引力,切实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的充电站、网红的打卡地、儿童的游乐园、老年人的“安乐窝”。

会后,观摩人员纷纷表示裴书记的讲话对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及时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本乡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c9aaa2d74604b28bd8cd1f1c0340926
3a989cd8af564df8986953e90e54d3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