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疫情防控
  3. > 正文

防疫一线工作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7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2-11-03 18:31
名        称 防疫一线工作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防疫一线工作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来        源 阿图什卫健委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通讯员宋宁报道)采样医护人员、保供配送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如何做好个人防护?10月18日,记者采访了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副主任李国庆,他给出了专业解答。

李国庆介绍,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有关《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相关规定,提示一线工作人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按照防控规范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根据接触的人员、物品、环境,结合可能存在的风险,按照防控要求和上岗培训中个人防护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例如采样人员按要求配备N95及以上防护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防护服、乳胶手套、防水靴套等;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人员,应选用的防护用品主要有:帽子、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隔离衣、手套、工作鞋或鞋套等。

二是做好定期核酸筛查。重点岗位的人员实施定期核酸检测,并结合实际情况可适当增加核酸筛查频次,同时增加抗原检测。其他人员按要求做好定期核酸检测。

三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不带病上岗。

四是在工作岗位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手卫生,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尤其是通风不良的场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