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互动交流
  4. 回应关切

关于“医疗保险不报销”的有关问题

来源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1-17 12:03 阅读

近日,有网民反映“医疗保险不报销”的有关问题。对此,@阿合奇县人民政府网站回应如下:

【网民留言】

我去乌鲁木齐治疗过,那里的医院报销了百分之二十多,回来之后没有在本地报销,原因是一般户有车不能报销社保卡,我们每年都是按时交社保的钱,但交了社保费不报销有点不好吧,是什么原因?

【回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阿合奇县人民政府网”留言,反映的“医疗保险不报销”问题,现由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为您答复如下:

经核实,根据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参保人前往阿合奇县以外地方就诊的,需到县医院按规定办理转诊转院手续,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的自治区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基本医疗50%比例报销,未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的到自治区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基本医疗按30%比例报销。回来以后没有给报销,是因为参保人住院治疗实行一站式结算,即参保患者住院治疗产生的费用能报销的部分直接报销了,出院结算时支付个人需要的部分即可。

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a545a736f2342f3967a9027308a1f77
1cd62f57262c4270aab78173df1b85e0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