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互动交流
  4. 回应关切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规定了哪些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工作机制?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11-14 17:09 阅读

据统计,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达1.11亿户,占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带动就业近3亿人。

“个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体工商户是重要的市场主体,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两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为此,《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规定,国务院建立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国务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研究制定税费支持、创业扶持、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金融服务、登记注册、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国家加强个体工商户发展状况监测分析,定期开展抽样调查、监测统计和活跃度分析,强化个体工商户发展信息的归集、共享和运用。

司法部       

2022年11月02日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fa13702364b4f59b975aece1cb12af4
1cd62f57262c4270aab78173df1b85e0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