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保障局 > 医疗保障
  3. > 正文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加强医保定点药店管理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4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2-18 13:36
名        称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加强医保定点药店管理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医保 药店 管理
来        源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围绕“打造群众满意医保”这一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实际成效,积极规范我县定点零售药店管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提高县域内各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群众、保障参保群众利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近日对县域内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培训和约谈。

此次约谈会由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乔明雨同志主持。会上,乔明雨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考核结果,并根据服务协议分别从医保管理、药品销售、财务结算管理、人员资质管理、信息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归纳、反馈。对被约谈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把好关口。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定点零售药店应该根据协议把好服务关,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二是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各定点零售药店要根据反馈的问题,对标对本,逐项盘点排查,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按要求整改完毕,后期检查仍不规范将采取加倍处罚,顶格处理,终止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等措施。三是要加强学习,规范管理。各定点零售药店要加强对《协议》、《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的学习,掌握医保相关政策,严格按照协议内容经营管理,保证药品质量,规范刷卡购药流程,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市场活力,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同时希望全县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服务协议的要求自查自省,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保障我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促进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

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纷纷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协议》规范管理,合法合规经营,用好医保基金,为全县各族群众提供价廉质优的药品,提供优质的医保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