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保障局 > 医疗保障
  3. > 正文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

索  引  号 AHQ090-2021-00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8-25 13:41
名        称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开展 办实事 切实 看病
来        源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

近日,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推动“病有所医”取得新进展,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我局及时排查,对符合救助条件人员进行二次救助和临时救助。

经我局认真排查,按政策标准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1.5倍最低生活保障,且家庭财产符合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认定条件的低收入家庭的居民纳入医疗保险临时救助或二次救助。对2020年度医疗费用自付部分累计在4000元以上的居民按政策标准给予临时医疗救助,截至目前共救助63人,救助40.28万元。对2020年度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和医疗救助报销后,自付部分累计在4000元以上的居民,按政策标准给予二次医疗救助,截至目前共救助26人,救助金额14.61万元。

持续深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高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水平,根据州级文件精神,将2021年二次救助、临时救助基准线调整为1000元,进一步减轻了困难患者的医疗负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