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保障局 > 执行法规条例
  3.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药品、医用耗材产品信息维护和审核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AHQ090-2021-0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8-20 18:03
名        称 关于集中开展药品、医用耗材产品信息维护和审核工作的通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关于集中开展 产品 维护 审核 核工 的通知
来        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各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企业、配送企业:

按照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和兵团医疗保障局关于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安排,目前,已有3100余家生产企业在招采系统中完成企业信息申报工作,为加快药品和医用耗材在自治区和兵团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招采子系统信息维护进度,经研究决定,集中开展产品信息申报和审核工作,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医用耗材生产企业申报工作

(一)申报企业范围

已在自治区、兵团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完成账号注册、认证并登录招采系统,完成企业基础信息维护的医用耗材生产企业(含进口产品全国总代)。

(二)操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产品资质信息维护(8月10日—8月20日)

生产企业通过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https://fuwu.xjylbz.cn/hallEnter/#/Index)和兵团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https://gwt.xjbtylbz.cn/hallEnter/#/),登录访问招采系统。耗材生产企业在“耗材招标管理”--“资质库管理”--“我的耗材资质库”中维护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登记表、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制造认可表和附页的复印件、FDA/CE认证、质量体系认证材料、产品专利认证等信息。

第二阶段:产品资质审核(8月15日—8月25日)

医保部门集中开展产品资质的审核工作。

第三阶段:产品信息申报(8月16日—8月26日)

产品资质审核通过后,耗材生产企业需在“我的耗材库”中填报相关产品信息。

第四阶段:产品信息审核(8月17日—8月31日)

医保部门集中开展产品信息的审核工作。

二、药品生产企业申报工作

(一)申报企业范围

已在自治区、兵团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完成账号注册、认证并登录招采子系统,完成企业基础信息维护的药品生产企业(含进口产品全国总代)。

(二)操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产品信息维护(8月10日—8月20日)

生产企业通过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https://fuwu.xjylbz.cn/hallEnter/#/Index)和兵团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https://gwt.xjbtylbz.cn/hallEnter/#/),登录访问招采系统。药品生产企业在“药品招标管理”--“资质库管理”--“我的药品库”中维护产品相关信息。

第二阶段:产品信息审核(8月15日—8月31日)

医保部门集中开展产品信息的审核工作。

三、配送企业资质审核工作

配送企业的资质审核(8月15日-8月25日)。请未完成资质信息维护的配送企业抓紧完成企业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被授权人相关资料、耗材经营许可证、医药价格和营销行为信用承诺书等信息的维护工作。

四、注意事项

(一)各项信息提交后,请生产企业实时查询审核结果,及时重新提交审核不通过的信息。因没有及时更正错误信息影响该产品挂网采购,相应后果由申报企业自行承担。

(二)请各企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相应工作,以免影响挂网公示、挂网及采购工作。

(三)联系方式:

1.药品生产企业产品信息维护工作指导QQ群:610366579、829593447(备用群,在第一个群满员的情况下开启)

2.医用耗材生产企业产品信息维护工作指导QQ群:810564271、828320496(备用群,在第一个群满员的情况下开启)

3.配送企业信息维护工作指导QQ群:195814637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兵团医疗保障局  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8月9日

转载地址:https://ylbzj.xinjiang.gov.cn/ylbzj/tzgg/202108/535a925ddd4f44e1b8ff269124af88e7.s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