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公共文化、广电、旅游服务
  3. > 正文

阿合奇县举行“食在阿合奇 美味过大年”柯尔克孜美食评比活动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049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3-01-15 16:41
名        称 阿合奇县举行“食在阿合奇 美味过大年”柯尔克孜美食评比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美食评比 活动
来        源 阿合奇县文旅局

为深入挖掘柯尔克孜族传统特色美食文化,让“阿合奇味道”深入人心,使“阿合奇味道”成为推动阿合奇县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1月14日,阿合奇县“食在阿合奇美味过大年”柯尔克孜美食评比活动在县技工学校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主办,县技工学校、文化馆、融媒体中心承办,来自各乡(镇)场的9名选手齐聚一堂,携手奉上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比赛现场,为让评委、嘉宾和群众吃到鲜香可口的特色美食,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厨艺比拼,精心制作完成了近30种各自擅长的特色美食,有甘香醇厚的勃左酒、阿尔帕酒等饮品,还有香气诱人的库尔达克、卡特马、萨热库力等各式特色小吃,从烹饪技艺、成品装盘、造型款式等方面展示出了高超技艺。各位参赛选手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菜品特色和文化内涵,进一步展示了柯尔克孜美食文化的魅力。

比赛中,评委们对美食的味、形、意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3名。“今天我一共带来了10种柯尔克孜族特色美食小吃,非常感谢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很荣幸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获得了一等奖,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让更多人吃到传统、地道的柯尔克孜美食。”阿合奇县参赛选手俄罗苏布比·托乎托胡力高兴地说。

举办此次柯尔克孜美食评比活动,也是阿合奇县喜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具有浓郁柯尔克孜特色的阿合奇美食,打造独具阿合奇地方特色和风格的美食文化,吸引更多人来阿合奇县“观美景、赏民俗、尝美食”,从而助力阿合奇县文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