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公共文化、广电、旅游服务
  3. > 正文

阿合奇县文旅局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 系列活动

索  引  号 AHQ032-2021-0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5-09 12:51
名        称 阿合奇县文旅局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 系列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开展 第26 世界 读书 系列
来        源 阿合奇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税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4月23日,伴随着朗朗读书声,阿合奇县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阿合奇县图书馆生动举行,拉开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开启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为积极营造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读书班上,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龙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抗美援朝”篇章进行了领读,并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此次读书班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世界读书日而举行的,着力引导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朗读红色经典,领悟建党初心。

设立专区,搭建党史学习新平台

阿合奇县文旅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图书馆专门设立党史读物专区;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专架;革命先烈、先进模范、英雄人物专题展等,为大家搭建党史学习新平台,引导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好学乐学,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全面提升全民的阅读兴趣,大力弘扬红色经典文化,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上阅读,飘来别样书香

读书是因为对知识的渴求,无论在哪个时代,阅读总是让人获益良多。阿合奇县文旅局干部职工通过下载“书香新疆”手机阅读APP、“书香新疆”微信小程序,引导干部职工发现阅读美好,养成阅读习惯。“书香新疆”微信小程序中有汉语、维语、哈萨克语三种语言,可供不同的人群进行阅读。内容包括党史专栏、图书、听书、影视及美术摄影5大版块,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并为读者带来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采取“线上+线下”阅读活动的精彩与丰富是前所未有的,线上阅读的推广普及更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浓浓书香氛围。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用这种方式进行学习、提升自我。”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