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公共文化、广电、旅游服务
  3. > 正文

阿合奇县文旅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县图书馆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读经典”活动

索  引  号 AHQ032-2021-0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5-09 12:48
名        称 阿合奇县文旅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县图书馆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读经典”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组织 干部职工 图书馆 开展 建党 100
来        源 阿合奇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一波波“红色浪潮”不断涌进机关,4月19日上午,阿合奇县文旅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县图书馆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读经典”活动。

一进图书馆映入眼帘的是三块展板,共计15名人物。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吸引读者驻足观看学习。展板内容有刘胡兰、赵一曼等革命先烈事迹,让大家能够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保卫祖国、争取民族解放、谋求人民幸福生活,英勇战斗,无私奉献,砥砺奋进的崇高信仰;有廖俊波、焦裕禄等先进模范人物,他们能够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还有钟南山、袁隆平等英雄人物,他们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用行动撑起中国半边天。

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精神上得到深刻洗礼。每走一块展板前,文工团党支部书记任利同志都会向大家简要介绍相关的人物事迹并为他们点赞。干部职工在观看展板上的文字图片,不时相互进行了交流。

观看结束后,阿合奇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龙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员人生讲堂》-责任课,书中从责任心、责任感、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等九个不同的角度用具体的事实,感人的案例,诠释了社会公德的整体内容及其对社会主义建设和党员干部的深远意义。

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是要求干部职工要学习党史、学习这些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教育干部职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爱国主义信仰根植于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忠实履行誓言,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对党的忠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心融入奋斗之中三是引导广大读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