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领域
  3. > 正文

阿合奇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班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04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3-02-24 11:05
名        称 阿合奇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班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家庭医生签约 服务 培训
来        源 阿合奇县卫健委

近日,阿合奇县卫健委在县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组织举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县域内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3个村卫生室等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医疗卫生机构59名医务工作者参加。

此次培训梳理汇总各基层医疗机构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研究讨论整改措施,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培训中重点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对健康教育、预防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管理、0-6岁儿童管理、孕产妇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疑答惑,培训结束时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本次培训旨在针对基层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加强系统性、全面性知识理论指导。邀请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讲解人员,结合自身相关的工作让培训过程变得鲜活生动,会场中引起参会人员激烈共鸣。参训人员立足自身实际工作,不断提出业务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通过现场的答疑解惑、自由讨论和典型案例分享使大家受益良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我县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公共卫生服务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规范了行业服务行为,提高了业务服务质量,为完成我县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