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医疗机构
  3. > 正文

阿合奇县人民医院院务公开信息

索  引  号 AHQ014-2018-0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卫生局 发布日期 2018-06-05 18:07
名        称 阿合奇县人民医院院务公开信息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人民医院 院务公开 公开信息
来        源 阿合奇县卫生局

    一、医院概况

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经过60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社区卫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爱心医院先进集体”、“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医院现有职工260余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85%,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26人,编制床位200张,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儿科、中医科、急诊科、ICU等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和8个职能能科室。

医院拥有进口核磁、双排螺旋CT、DR、飞利浦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颈颅多普勒、五分类血球仪、多参数麻醉机、动态心电图机、动态血压、12导联心电图工作站、尿沉渣仪、电除颤仪、腹腔镜、呼吸机、膀胱镜、电子阴道镜、宫腔镜、鼻内窥镜、口腔内窥镜等先进医疗设备及远程会诊等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 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坚持“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学科发展方针,不断提高阿合奇县人民群众就医环境,拥有现代化外科楼、综合住院楼、门诊楼、急救中心楼及办公楼。近年来积极发挥无锡援疆专家的技术优势,与克州医院、阿克苏地区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建立有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开展和引进新技术、新项目50余项,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得到迅速提高,内科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在全州二级医院处于领先地位,普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口腔科优势明显,不少难度较高的手术相继开展,能够独立开展脑外科手术、腹腔镜手术、子宫全切除术、宫腔镜检查术、胆总管探查取石术、胃大部切除术、肠粘连松解术、肝包虫内囊摘除术、前列腺摘除术、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四肢关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各类手术,五官科业务有长足的进步,中医针灸针刀减肥、药浴熏蒸艾灸治疗等技术也在我院相继开展。

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地认真遵循“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严守“团结、笃医、勤奋、求新”的院训,树立“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深化医院改革,维护群众利益,保证医疗质量安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为全县各族人民服务。

门诊诊疗18761人次,各类体检7633人次,急诊病人2667人次,转院1250人次;出院患者4029人次(含自费分娩),医院总收入1549.08万元,同年相比下降14%;其中药品额439.64万元(含中药11万元),同年相比下降22%;药占比为29%,同年相比下降3%;医疗总收入362.13万元。

二、医疗机构环境

内科楼楼层示意图

楼层

科室(部门)

1

门诊、收费室、药剂科、住院部

2

内科

3

儿科

4

中医科

外科楼层示意图

楼层

科室(部门)

1

五官科

2

外科

3

妇产科

4

手麻科

行政楼楼层示意图

楼层

科室(部门)

1

食堂

2

医教科、行政办、档案室、会议室、财务室、领导办公室

3

会议室

三、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州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行风,推动了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逐级落实。分层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坚持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使“一岗双责”职责得到落实。二是完善制度,严肃纪律,提高效能。廉政教育形成常态化,平时提醒、会议强调、学习传达,做到警钟长鸣。完善制度建设,加大对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理论教育。三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完善了《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医德医风(职业道德)考评工作实施方案》,考核工作由科室和医院共同完成,科室月考评评选出“医德标兵”,作为“星级护士”“星级医生”的首要条件。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时,将把医德考评结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区州县党委“十项规定”、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四是组织开展示范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学习“当代雷锋”庄仕华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及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对医院党员职工开展示范教育。及时开展廉政谈话。五是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执行《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清查权力风险点、推行岗位廉政承诺、公开权力流程、强化考核问责等环节,采取试点带动的形式,逐步推开。六是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院长先后向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讲一堂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廉洁行医、高尚服务。七是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医改资金、新农合基金、卫生建设项目资金以及公共卫生重大项目等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人员安全。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坚决杜绝“小金库”现象的发生。严禁公车私用、领导干部公车私驾。八是建立长效机制、推行院务公开。推行院务公开制度,加强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成立招投标领导小组、群众监督领导小组、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外聘行风评议员,不定期组织会议,听取意见,完善制度,规范行为。

四、医疗服务项目(执业许可证上批复的服务项目)

诊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检验科、放射科、传染病、急诊科、麻醉科、康复、中医科、五官科、口腔科。

功能科:洗供室、财务室、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病例管理科、后勤部、院办。

五、服务告知

(一)门诊就诊须知

1、门诊工作时间 门诊工作时间 :

冬季:上午:10: 00-14:00,下午:16:00-19:30

夏季:上午:10: 00-13:30,下午:16:30-20:00

全年365天开诊,急诊科提供24小时服务。急诊科电话:0908-5622205

地址:新疆阿合奇县团结路10院

2、初复诊患者须知 初复诊患者须知 :

(1)初诊者须办理就诊卡;就诊时,请如实填写患者个人信息栏中的基本项目;儿科患者还须填写家长姓名及联系方式。

(2)复诊者请携带既往就诊病历及相关检查资料,便于接诊医师进行参考和做就诊记录。

3、社保卡、就诊卡使用须知 :

(1)使用就诊卡前须预存挂号费及诊疗费。

(2)社保卡内只能用于交药费、治疗费和诊查费,不能交挂号费和煎药费。

4、门诊病历使用须知:

(1)首次就诊须买门诊病历,复诊时请携带;

(2)本门诊病历在我院门诊各科通用,不需每科买一本;

(3)每看一科,请将此病历交给医师记录,以免重复开药服用后发生危险;

(4)化验检查当日晨需禁食水项目:血糖、血脂、肝功、肾功、电解质等;

(5)B超检查当日晨需禁食水项目:肝脏、胆囊、胆总管、脾脏、胰腺;B超检查膀胱、子宫附件、前列腺时请憋尿;上消化道钡餐、胃镜检查当日晨需禁食水。

六、服务价格及收费事项

我院物价工作长期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各项医疗价格管理制度。为使病人能够轻松看病,明白消费,我院本着诚信服务,合法、规范收费的原则,特制定“价格公示、费用查询及费用清单制度”,以多种形式(LED滚动显示屏、住院患者费用一日清单及总清单等)公开价格收费信息,方便患者查询,极大地实行了自我约束和社会监督相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