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学前教育
  3. > 正文

阿合奇县教科局举办第四届幼儿教师说课大赛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5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2-03-09 19:19
名        称 阿合奇县教科局举办第四届幼儿教师说课大赛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幼儿教师说课大赛
来        源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我县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前教学质量。222日上午,县教科局举办了阿合奇县第四届幼儿教师说课大赛,全县11所幼儿园21名教师参加活动。

IMG_4637(20220222-194958)

(图一:参赛教师从活动设计意图开展说课)

台上一分钟,台上十年功,现场的说课展示是对教师的基本功和教育理论的检验,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围绕“设计意图、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活动准备、过程、活动延伸、反思”九个方面进行说课,用丰富的语言诠释了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和设计。

IMG_4634(20220222-181512)

(图二:参赛教师分析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学习能力)

赛后,县教科局党委委员赵春玲、教研室主任翟晓梅根据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老师们敢于挑战、突破自我的精神,同时提出了具体到位的改进意见,并对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出了展望,鼓励每一位幼儿教师不断超越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全面提升幼儿教师专业能力。

IMG_4625

(图三:县教科局党委委员赵春玲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

吐故纳新,方能笃行致远;追求精进,永葆进取之心。比赛是一种交流,更是一种提升,是收获与成长的过程。本次活动为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县教科局将继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