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重要公告
  3. > 正文

2022年暑期致教职工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38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2-06-29 11:55
名        称 2022年暑期致教职工的一封信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一封信
来        源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

2022年暑期将至,为确保阿合奇县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特致信给大家,请您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宜:

1.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时刻注意教师形象,有损教师形象的话不说,有损教师形象的事不做;邻里团结友爱,积极化解各种矛盾,不参与打架斗殴;爱护公物,不偷不抢,不参与村里或者邻里纠纷,不参与集体上访或者越级上访不传播小道消息,不参与邪教组织坚持正确的舆论视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疫情未全面解除前,建议全体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家人,精心做好暑期防疫措施,尽量减少跨省、市流动,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或因密切接触被要求隔离,请大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3.恪守网络道德,实现文明上网做到不在网上发表任何有碍社会稳定、国家统一和民族统一的言论;不浏览色情、暴力、反动网站;不在网上捏造事实、散布谣言、说不负责任的言论

4.遵守交通规则,保证出行安全。酒驾、醉驾、不无证驾驶,外出旅游不超员乘车不搭乘陌生人的车,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5.业余时间娱乐注意适度,不过量饮酒,不制造矛盾自觉抵制社会不良现象的诱惑,不进营业性娱乐场所,任何情况下都自觉远离黄、赌、毒。

6.熟知防汛、防震、防火常识暑假期间是雷雨多发季节,雷雨大风天,不要到树下、墙根下、电杆下避雨不用金属杆的雨伞,以防雷击;要做好各种自然灾害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自救自护。

7.不举办任何以盈利为目的的辅导班、特长班。不得动员、参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各类复习班、培训班。

8.提高重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严禁教师到水库、河湾、池塘等危险的地方野餐烧烤、游泳,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溺水事件,坚决不能盲目施救,一定要立即报警和求救。

9.安全用电、用气。检查家中用电线路和用气装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注意用电、用气的安全无人在家时,一定断开电源,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

10.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利用假期时间陪伴家人,科学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不断学习,继续充实提升自我,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