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重点工作
  3. > 正文

阿合奇县教科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5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2-03-09 19:24
名        称 阿合奇县教科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来        源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双减”工作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情况,寻找教育质量提升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研究探讨提高质量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阿合奇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21-22日,教科局分别组织召开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县教科局教研室主任翟晓梅主持会议,教科局领导班子、教研室全体成员、各学校书记、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研主任参加会议。

在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上,各学校书记对本校的期末测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一学期以来教育教学中的经验,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大家各抒己见,态度诚恳,气氛热烈,智慧在思想的碰撞中产生。

县教科局教研室主任翟晓梅从校级、县级、州级各层面对全县期末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全面分析,系统分析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教科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木合图别克·木日扎别克从教育现状、有效管理、提升教育教学举措、领导核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在同心中学现场召开的中学教学质量分析会议上,教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超对同心中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新学期大家要振奋精神,强调教师要有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要学会静静做事、默默工作,只有真正做到情系教育,阿合奇县的教育才有希望。

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是为了分享一学期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质量分析如同一面明镜,不仅折射出教育教学的得与失,更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继而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