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重点工作
  3. > 正文

阿合奇县教科局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中小学教务教研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分析会

索  引  号 AHQ024-2021-0000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1-10-20 12:53
名        称 阿合奇县教科局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中小学教务教研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分析会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组织 2021 秋季 中小学 学教 教研工作 教学 分析会
来        源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阿合奇县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8日,阿合奇县教科局组织职业高中、中小学校在教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中小学教务教研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教科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木合图别克·木日扎别克主持,各学校书记、校长、教务主任、教研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研室主任王全才采取纵向和横向对比的方式全面分析了全县三年来的教学成绩。随后各学校书记(校长)对本校的教学成绩做了详细的分析,深入剖析了在“双减”背景下教学质量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集思广益,讨论研究发展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方法和举措。

木合图别克·木日扎别克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战线上做出的努力,同时对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各学校要坚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学校书记(校长)、教务教研主任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提高教育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摆在重要位置。二是拓宽思路,勇于改革创新。书记(校长)要深入研究在“双减”背景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举措和方法,特别是要把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作为教学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扎实有效地推进“双减”工作,致力打造高效课堂,做到向40分钟要质量。三是加大教研力度,提升教师业务素养。要针对如何开展好课后服务、如何做实做细作业设计和优化,如何做到因材施教,如何打造有效课堂上下功夫,提出一套切合本校实际的做法,开展好校本教研活动,全面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会议结束之际,大家纷纷表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思危奋进,开拓进取,善谋突破之策、力行创新之举,在开创阿合奇县教育质量新局面这一新的征程中创出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