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重点工作
  3.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规范化办学(办园)行为督查的通知

索  引  号 AHQ024-2021-0000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1-03-22 13:37
名        称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规范化办学(办园)行为督查的通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开展 2021 中小学 幼儿园 规范 行为 查的 的通知
来        源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职业高中、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了积极、稳妥、有效推进我县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指导、督促各学校尊重教育规律,规范教育办学(办园)行为,引导建立自我规范、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教育教学机制,促进我县教育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县教科局决定对职业高中、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规范办化学(办园)行为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木合图别克·木日扎别克

副组长:王全才

成 员:石惠 王红霞 王学军 李娟娟 李健梅

阿丽娜 糟海林

二、督查时间

2021年3月29日至4月3日

三、督查内容

1.教师到校情况,学生到校情况,教材发放和使用情况落实晨午检工作情况

2开学的教学准备情况:学校工作计划、教务计划、教研计划、教学计划的制定是否符合学校教育实际;教师的备课、上课及作业辅导情况,是否认真做到二次备课、超周备课、二次批改、细致批改等;是否有教学目录内外的教学辅导用书;幼儿园教师对《指南》、《纲要》的学习、熟知情况。

3.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是否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自治州以及阿合奇县下发的课程设置方案,按照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比如:综合实践活动课、音、体、美课、科学课阅读课、实践课的开设情况。

4.学校对校园内教材、教辅、教师备课计划与内容、图书等的审读工作情况。

5.学校是否存在学生在校时间过长,存在机械性的、无效的作业现象。每天阳光体育1小时活动时间不落实现象。

6.各学校的师徒结对工作计划、开展情况。

7.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在校园内创造浓厚的教学氛围,大力宣传国学思想,如国学上墙、楼梯口,板报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各幼儿园班容班貌、环境创设、区角活动语言区、益智区、阅读角、表演区等创设情况。

8.各学校幼儿园教研、教务工作推进情况,教研活动的开展,检查相关档案;各功能室的使用情况,检查使用记录。

教研专题会议、教学质量分析会议开展情况。

9.检查细则见附件1、附件2。

四、其他要求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要及时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确保各项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巩固和提高全体教职工职责意识和质量意识,促进学校管理及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3月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