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3. > 正文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建材市场 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AHQ012-2021-0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26 16:45
名        称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建材市场 专项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市场 监督管理局 开展 建材 专项检查
来        源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建材产品经营企业的监管管理,确保建材市场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售假和使用假冒伪劣建筑材料违法行为,近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流通领域建材销售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进销货渠道、经营产品合格证明和检测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和检查,同时积极宣传了《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和产品质量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并要求经营户诚信经营,严禁销售不合格钢材,严格履行索票索证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流通领域建材销售个体9家,存在部分建材产品(涂料、木材、竹材),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建材市场的督察力度,分批次抽检,严把产品质量关,发现销售假冒伪劣建材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加大对《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建材市场经营主体自觉维持建材市场秩序、有效提升建材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