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01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16:36
名        称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来        源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全县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节日消费安全,杜绝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认真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检查及价格检查行动,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一是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商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肉类及其制品、奶制品、粮油米面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进行检查,要求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安全质量,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做到来源可查证,去向可追溯,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群众吃得放心。此外,加强餐饮单位年夜饭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年夜饭食品安全。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加大药品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检查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防疫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是否规范、是否保供正常,确保用药用械货源可靠、质量安全。

三是强化价格监管,优化春节消费价格秩序。重点对海鲜、粮油、烟酒、药品药械经营单位等产品的价格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规范价格行为,明码标价,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厉打击趁春节之际乱涨价、乱收费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商超、餐饮单位、药店15家,现场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2个。下一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春节前和春节期间监管执法力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兔年春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