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市场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2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13 12:16
名        称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市场检查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中秋节”前市场检查工作
来        源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市场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监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秋节前市场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强化责任意识。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具有主体经营资格、有无销售“三无”产品、检查经营户是否持有营业执照、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有证无照行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

二是以月饼糕点、食品饮料等节日热销商品为主,重点查看商品的保质期,商标和外包装是否仿冒,逐户检查经营户质量自检、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加强自律,严防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数1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3户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