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
  3. > 正文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季度进展报告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10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24 17:07
名        称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季度进展报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季度进展报告
来        源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基本情况

根据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新药监稽〔202242号)文件要求,我局按照文件要求学习文件精神,并制定本辖区内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行为。

二、主要工作进展

(一)风险隐患排查情况

一是按照文件要求对辖区内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药品行为,严厉打击“挂靠”“走票”,通过伪造资质证明文件、出租证照等行为,严厉打击违法回收药品或者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骗购套购国家管制药品等行为,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行为,结合疫苗、特殊药品、中药饮片等重点产品,检查药品经营企业7家,医疗机构8家,发现问题线索1条,对发现的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问题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是开展医疗器械领域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医疗器械行为,严厉打击伪造资质证明文件,出租证照等行为,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行为等,检查药品经营企业7家,医疗机构8家,发现问题线索1条,对发现的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问题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三是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化妆品的行为,严厉打击标签明示医疗作用的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销售化妆品行为,结合国家药监局关于不合格产品目录和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8发现问题线索1条,对发现的涉嫌经营不符合化妆品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的化妆品问题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移送通报情况

截至目前未发现需要移交案件。

(三)案件查办情况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三条,一是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问题,二是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问题、三是经营不符合化妆品注册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的化妆品问题,案件正在办理中。

三、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是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部门联动,部门中间的衔接,强化联合执法,形成案件查办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