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监督举报
  3. > 正文

阿合奇县:集中整治作风 切实保障民生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5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12:10
名        称 阿合奇县:集中整治作风 切实保障民生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集中整治 监督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既督促县行业职能部门对照整治内容落实自查自纠主体责任情况,又着力发现具体问题、精准执纪问责,推动县乡村三级监督监管同向发力,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对阿合奇镇吾曲村因工作人员失职失责,造成193户村民多发放2022年度草补资金62.15万元,177户村民少发放62.15万元的问题,责令该村限期整改,收回多发放的资金,重新审核少发放的资金,通过社保卡将资金发放到位,受到村民一致好评。针对窗口服务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力问题,督促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办事公开制》《日常巡查制度》等制度,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和纪律意识明显好转。对公安民警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服务管理对象礼品钱款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管理方面的问题,向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客观、精准、务实提出整改建议,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督促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收到惩处一案、治理一域、防范一片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全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5条(已整改67条,整改率89%),整治涉及惠农惠民补贴、拖欠村集体收入资金116.94万余元等问题,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3条,已立案34人。

“下一步,为持续推动系统施治、源头治理,将坚持把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对问题突出的领域,统筹力量有力有序开展专项监督,对相关职能部门在整治工作中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应付差事的,坚决严肃问责处理,让集中整治工作成效惠及全县更多人民群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