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监督举报
  3. > 正文

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农业保险专题询问会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5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7-14 12:13
名        称 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农业保险专题询问会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农业保险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77日,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农业保险专题询问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县农牧业发展重点工作,有效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实效,通过专题询问带动和促进政府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解决政策在实际实施中存在的瓶颈,确保农业保险惠民政策发挥实效,推进县农牧业更好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热孜亚·司马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新礼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亮参加会议并接受询问。县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场相关领导,县级人大代表,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询问采用问答的形式,围绕2022年农业保险投保、理赔过程中的查勘环节、理赔款打卡等进行了答疑解惑,并针对农业保险工作中宣传不到位、查勘员少、乡村与投保公司沟通不畅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上各与会代表踊跃提出疑惑,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和保险公司积极认领问题,双方就今后更好推动农业保险这一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达成一致意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执行《监督法》、行使监督权的一项重要形式,应始终聚焦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专题询问的主题,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打消农牧民各种疑虑,乡(镇)场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协调作用,引导农牧民积极参加农业保险,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监督力度,监督县农业农村局、县人保公司、县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更好的将服务工作履职到位,将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推动农业保险为种植业、畜牧业健康发展,为降低农牧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保驾护航,切实维护农牧民的合法权益,实现农牧民、保险公司“双赢”的良好格局,不断夯实人民满意政府的根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