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监督举报
  3.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开展“雨露计划”监督检查 助力学子完成求学梦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3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5-31 12:27
名        称 县纪委监委开展“雨露计划”监督检查 助力学子完成求学梦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政策 补助 资金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请问今年乌兰别克享受‘雨露计划’补助政策没有?补助资金什么时间打到银行卡的?”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雨露计划”监督检查组正在电话核实吐尔地马提·吾坎家近两年享受“雨露计划”政策情况。

近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雨露计划”实施流程,重点查看补助对象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虚报补助、是否做到全面摸排本县符合政策人员,对“雨露计划”补助政策、补助标准是否宣传到位,补助资金发放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审核拨付、补助资金发放流程是否科学严谨、是否随意调整补助资金用途,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骗取、套取财政补助资金的行为。

据悉,全县2020-2021学年享受“雨露计划”学生404名、涉及资金121.2万元;2021-2022学年享受“雨露计划”学生439名、涉及资金131.7万元。通过逐一核实家长身份、学生姓名、接受职业教育相关学籍证明及随机抽取学生信息进行入户走访,认真核实“雨露计划”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通过本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条,及时向县教科局进行了反馈,督促抓好整改,实时开展“回头看”。

“我们下步将积极发挥第三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督促职能部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全动态监测机制,确保精准补助、不错不漏,让‘雨露计划’真正惠泽符合条件的每一位学生,助力更多学子完成求学梦。”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