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监督举报
  3. > 正文

监督护航惠民资金“到户到人到卡”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9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4-25 17:16
名        称 监督护航惠民资金“到户到人到卡”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政策 监督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近日,哈拉奇乡布隆村监督信息员向农牧民宣传惠农惠民政策时,农牧民阿某收到一条“54.00元人民币补贴到账”交易提醒短信,正在感到疑惑时,村监督信息员向其解释,这是阿合奇县纪委监委推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督促农业银行退还收取的短信费和跨行取现手续费。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和农业银行阿合奇县支行正在严肃认真核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明细,依据退费文件规定,督促代发金融机构对收取的短信费、跨行取现手续费进行限期整改,做到应退尽退。截至目前,共退还2019年、2020年、2021年财政惠农直补社保卡收取短信费和跨行取现手续费19.37万笔52.9余万元。此外,督促该行根据一年一申报实际情况,制定《阿合奇县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减免管理办法》,并指定专人每年10月前办理“农户跨行取现手续费和短信通知费”减免申报手续,杜绝次年收费问题。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阿合奇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把精准监督好“每一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都用在群众身上和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卡”做为最大的政绩。自专项治理以来,共发现并纠正“一卡通”发放管理各类问题163条,收缴(退还)违规资金70.95万余元,督促发放不及时的补贴资金341.95万余元限期发放,追责问责相关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7人,修正补贴对象实名制错误信息368人,更换非社保卡发放的卡23张,新增“一卡通”发放管理风险漏洞制度11项。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永远在路上,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与主责部门梳理一件件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找准切入点,持续实施靶向监督,做到上下联动、系统整治。把党和国家对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恩情,以最实惠、最直接的方式送到千家万户,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红利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