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监督举报
  3. > 正文

阿合奇县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力促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落实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2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1-06 12:02
名        称 阿合奇县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力促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落实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政策 监督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我在小区公告牌上看到开展补助资金发放管理专项整治公示,心想生态护林员补助金7月份没发,政府管不管?没想到11月底补贴就进账了”,哈拉布拉克乡的一位农民对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高兴地说道。这是阿合奇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11月份以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多项举措,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一)梳理监督清单、明确监督内容。阿合奇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督促8个职能部门迅速进行全面起底,制定“一卡通”监督清单15106条,明确“一卡通”专项整治目标。

(二)统筹监督力量、做细监督工作。阿合奇县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地、县乡村”监督力量,制定“一卡通”监督工作方案,围绕补贴对象、补贴种类、补贴资金、谁在用卡、责任落实5个方面,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阿合奇县纪委监委以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共计发现各类问题37条。

(三)转化监督成果、形成长效机制。阿合奇县纪委监委根据“纪委协调监督、部门主管负责、分级清理清查、上下联动配合”的原则,督促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8个职能部门和8个乡(镇)场全面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工作,目前,已排查1.3万人次,自查并整改问题126条。并对问题多发频发的环节,督促行业部门完善管理制度机制5项。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追责,坚决向履职尽责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的工作作风宣战,向影响党中央各项惠民措施落实落地的行为亮剑,精准发力、突出重点,确保捂紧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卡’和‘明白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