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监督举报
  3. > 正文

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强化精准监督 提升保障能力 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暖冬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2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1-12-27 11:59
名        称 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强化精准监督 提升保障能力 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暖冬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供热 民生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供热取暖关系到千家万户,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工作重点。2021年入冬以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在“阿合奇零距离”、政府网站、小区等明显位置张贴《关于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紧盯“室内温度不达标、供暖时长不够、收费不合理、设备维护不及时”等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出击、靠前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推动监管部门积极作为,促进供暖企业改善服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坚持“早发现早处理”和“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在冬季供暖前,阿合奇县纪委监委成立供热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集中整治专项督导组,督促住建、热力、物业等相关部门协同职能部门积极推进管网维修改造和优化工作,解决供热设施老化、设施维修养护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冬季集中供热期间管网安全运行水平,尽最大可能减少管道、设备维护等突发状况对安全供热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强化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投诉,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督促供热公司对群众反映大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制”,做到问题一抓到底,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收兵,构建上下积极联动,部门协调一致的集中供热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共解决问题30个。

加大全程督办力度,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督方案、任务清单,以日常监督促进业务监督精细化,把“取暖季”民生保障的措施督促落实落细。针对部分区域供暖效果差的问题,督查组会同住建、热力、物业等部门制定有效可行的整改措施,目前,各小区供热管网稳定,供暖正常,群众普遍感到满意。

“供热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对于群众反映问题限时解决,对发现因不作为、乱作为产生的问题将严肃处理,确保群众安全、顺利、温暖过冬。”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