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扶贫对象
  3. > 正文

阿合奇县2022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圆满完成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6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18:14
名        称 阿合奇县2022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圆满完成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驾驶 培训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高拖拉机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技术操作驾驶,增强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杜绝无证驾驶,预防各类道路和农机事故的发生。近期,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技术学校举办了拖拉机驾驶员安全生产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农机监理老师按照拖拉机教学计划及大纲要求,分别就拖拉机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基础知识、安全驾驶技术、拖拉机及配套机具使用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参加为期20天的理论+实践操作课程,我已经完全掌握了拖拉机的安全法规知识和实际驾驶技能。这次培训,农业机械化技术学校的老师讲的通俗易懂、非常好理解,真的很实用,对于我今后在安全驾驶拖拉机上起到良好的帮助;同时又为我就业和择业增加了机会,我相信通过这个‘技术’活儿,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的。”来自哈拉奇乡哈拉奇村的拖拉机驾驶学员朱努沙洪·斯马依力手捧刚刚领取到的驾驶证高兴地分享到。

据悉,第一期拖拉机驾驶技术培训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场的46名学员参与,在通过为期20天的理论+实操课程后有44名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领取到了驾驶证,拿证率达到了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