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扶贫对象
  3. > 正文

阿合奇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守护百姓“菜篮子”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5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7-26 12:15
名        称 阿合奇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守护百姓“菜篮子”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守护百姓“菜篮子”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大棚种植,照明,浇灌样样都离不开电,你们经常来帮忙检查设备,我用电很放心。”714日,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蔬菜种植户刘水根对前来为蔬菜大棚进行用电检查的国网阿合奇县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连连道谢。

库兰萨日克乡作为阿合奇县蔬菜种植基地,是当地农户发家致富、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有效保障种植户安全可靠用电也一直是供电公司的工作重点。

当天,党员服务队仔细巡检了大棚内的用电设施,着重对表计、漏电保护器、浇灌排水系统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开关、插座等设备,并对私拉乱接和违规线路进行整改。同时,针对线路附近的蔬菜大棚,党员服务队及时提醒农户扎紧压实大棚塑料薄膜,防止大风天气薄膜搭挂线路引发安全事故。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为更好服务大棚蔬菜产业发展,确保夏季大棚安全可靠用电,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蔬菜大棚种植户进行走访及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掌握农户的用电情况与经营态势,重点对照明取暖、抽水喷灌等设备进行排查,同时加强临时用电管理,为大棚种植户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服务卡”,讲解夏季安全用电常识,确保蔬菜种植户安全可靠用电。

下一步,供电公司将积极当好电力“先行官”,全力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电力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