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扶贫对象
  3. > 正文

扎实开展惠民政策宣传 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落细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6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2-22 17:33
名        称 扎实开展惠民政策宣传 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落细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扎实开展惠民政策宣传 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落细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扎根基层、走进农牧民生活的工作要求,近日,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7名党员干部赴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并就有关事宜做交流座谈。

一是开展惠民政策宣讲。走访过程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涉及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小额信贷、医疗保障、教育、住房、养老等惠民政策进行了宣讲,让农牧民熟知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其奋发向上,实现增收致富,提高生活质量。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农牧民家中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了查看,主要包括灭火器、天然气报警器配备情况,对老旧破损电器使用情况做了注意事项告知,查看是否有私拉电线情况,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提升农牧民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杜绝安全生产隐患。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对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事项做了宣讲,强化群众思想认识,同时教育群众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时采核酸、及时接种疫苗,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时不传谣不信谣,确保个人防疫措施到位。

四是开展环境整治工作。走访期间对农牧民生活环境进行查看,并宣传阿合奇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督促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牧民环保意识,共同营造文明、整洁、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

通过为期一周的走访工作,更进一步加深乡村振兴局对阿合奇县农牧民的家庭情况的了解,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紧贴民生,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农牧民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各项惠民政策,促进群众更好利用党的扶持政策壮大生产增收致富,为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