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扶贫对象
  3. > 正文

走访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心连心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3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1-19 12:21
名        称 走访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心连心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慰问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冬日送暖阳 救助暖人心

近日,阿合奇县妇联开展了“冬日送暖阳 救助暖人心”活动,为阿合奇县2名两癌患者送上2万元救助金。

在患病妇女群众家,县妇联领导都与患病妇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的康复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患者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境,去战胜困难,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做好后续治疗,祝愿她们早日康复,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受助人恰丽普汗·阿不都克日木在收到10000元救助金后感动的说道:“这笔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为了看病,使我们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这个关键时刻,你们送来了及时雨,我又有钱可以去治疗了。”

受助人努尔古丽·麦麦提如孜说:“我每个月都要去乌鲁木齐进行治疗,花费很大,家里的牲畜能卖的都已经卖了,实在是去不起了,在这个困难时刻你们送来了救命钱,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妇联,一直没有忘记我,在我的人生低谷给予我很多帮助,让我有了重生的希望,我一定好好治疗,早日康复,为社会做贡献,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妇联将持续加大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姐妹的自我保健意识,持续做好调查、摸底、登记、建档、核实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救助金的使用效益,切实做实做好这项民生工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患病妇女身边。

走访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民心

近日,县卫健委驻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开展走访慰问结核病患者活动,为其送去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

活动中,阿果依村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唐晔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防疫专干一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每到一处,都与患者拉家常,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向患者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告知结核病可防可控,让其放下顾虑和包袱,鼓励患者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按医嘱规律服药,争取早日治愈。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帮助结核病患者树立了治愈信心,同时也给结核病病人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