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扶贫对象
  3.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到色帕巴依乡开展护边员法制宣讲活动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2-002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1-12-27 12:03
名        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到色帕巴依乡开展护边员法制宣讲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法制宣讲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中,近日,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到色帕巴依乡开展护边员法制宣讲活动,为护边员开展危险驾驶、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宣传。

活动中,县人民法院法官围绕危险驾驶、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及案例进行宣讲。随后,法官与群众积极开展互动交流,鼓励大家反映身边的法律难题,针对反映突出、共性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宣讲,拉近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今后,县人民法院还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党组织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增进法院与群众的交流互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解答法律咨询、法制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