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扶贫对象
  3.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心用情暖民心办实事 提升牧民幸福感

索  引  号 K45896635/2021-0056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1-12-08 11:49
名        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心用情暖民心办实事 提升牧民幸福感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办实事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孩子们,快进来,我都等你们好几天了,快拿着这些钱去买些好吃的”“你们不仅给我房子打隔断、买油烟机,每次来还带生活用品”“我没有子女,你们就是我的孩子,要天天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吾曲村农牧民阿依谢克·布容巴依发自内心感谢地说道。这是吾曲村驻村工作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生动缩影。

工作队成员在入户中敲开阿依谢克·布容巴依老人的门时发现其不停地在咳嗽,还不停地流泪,工作队员还以为老人家中发生了什么变故,赶紧进入家中询问,当进入家中时才发现老人正在做午饭满屋油烟,呛的根本进不去。随后在交谈中发现,阿依谢克·布容巴依无儿无女,靠政府特困供养为生,前两年赶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自己掏1.2万元购买了现在的57平方米楼房,其余资金均是党和政府补助,购买时党和政府也已经安装好了必要的设施,自己就住了进来。“党和政府每个月还在给我补助,已经很照顾我了,我不想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这个问题就一直没给村委会和其他人反应,这次刚好做饭时间你们来了,发现了。”阿依谢克·布容巴依老人说道。

了解事情原委后,工作队第一时间研判,联系了施工队加班加点给阿依谢克·布容巴依老人在客厅和厨房间打了隔断,还安装了新的油烟机,并重新布置了厨房,添置了厨房用品,让老人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每次工作队成员再次出现在老人家中时,老人总是激动地挽留工作队成员在家中吃饭,并掏出自己少有的积蓄让工作队成员购买食材与她一同吃饭,叮嘱工作队成员把这里当家,天天回来……

“驻村期间我们工作队就要多办、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农牧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吾曲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亚力坤·肉孜西说道。

据悉,自县委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队9月联合驻村以来,通过农牧民夜校、入户等方式,共宣讲惠民政策58场(次),入户宣讲536次,为农牧民更换损坏下水道井盖、完成学生课余辅导、助农秋收、向困难群体送生活物资、帮助特困孤寡老人等实事好事26件(次)。

通过开展一系列惠民政策宣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村工作队与新换届的村“两委”班子得到了农牧民的认可,同时也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农牧民之间的距离,为今后更好服务群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