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贫困退出
  3. > 正文

忆脱贫变化 助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AHQ019-2021-0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24 11:47
名        称 忆脱贫变化 助乡村振兴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脱贫 振兴
来        源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激发脱贫户进一步奋斗和对党的感恩意识。近日,良种场阿依尼克喀克尔村组织脱贫户开展感恩教育及示范引领主题活动。良种场党工委书记刘磊参加活动。

在主题活动上,脱贫户通过参观锡奇农副产品加工厂、观摩新旧水渠的变化、讲述奋斗历程等活动,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深切感悟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幸福生活是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奋斗出来的,教育引导他们增强自立自强意识,树牢用双手勤劳致富的观念。

“以前住的是土坯房,走的是土路。这几年家家户户都是混凝土的安居房,柏油路铺到了家门口。我们家不但添了一辆小轿车,还开了一家切面店……”细数身边的变化,村民穆萨·图尔汗巴依喜上眉梢,“党的政策让大家的日子一天天富了起来”。

刘磊说:“通过开展感恩教育,脱贫户加深了对脱贫成果的认可,树立了感党恩、勤致富的社会风尚,为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