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援疆工作】阿合奇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无锡开班啦!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3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6-15 12:32
名        称 【援疆工作】阿合奇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无锡开班啦!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无锡开班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提升援疆综合效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14日,由阿合奇县委组织部举办的“阿合奇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无锡市滨湖区委党校举行。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苏云地克·马克来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滨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贾效兵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无锡前方工作组组长张跃跃主持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新礼,滨湖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董盛雄参加开班式,阿合奇县县乡村三级乡村振兴骨干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强化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授课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实地观摩中拓宽眼界、在交流学习中总结经验,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实质,达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方向上坚定明确、行动上坚决有力,以实字托底、干字为先的气魄,在践行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上走在前、做表率,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阿合奇县得到充分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两地干部特别是援疆干部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选优配强专业师资、推敲选定现场教学。

培训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乡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乡村治理等内容,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振兴理论知识的解读应用,确保乡村振兴骨干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干部杨志新说“我从事乡村振兴(扶贫)工作五年多了,目前在负责项目管理,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一些产业发展、数字农业、项目规划的课程,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多学多看、拓宽思路、提升本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