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专家一行来我县开展义诊活动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3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6-16 12:32
名        称 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专家一行来我县开展义诊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专家一行来我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613日,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专家一行来到我县,在县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专家们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进行先心病患儿诊断、先心病患儿术后复查、疑似心脏病患者医疗咨询、宣教心脏病预防知识等,共义诊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心脑血管病的认识和防控能力,有效减少了疾病的发生率。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的情形。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先天性心脏病谱系特别广,包括上百种具体分型,症状也千差万别,最轻者可以终身无症状,重者出生即出现严重症状如缺氧、休克甚至夭折。

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卡玛来提·艾合买提说道:这一次来到阿合奇县开展义诊活动,主要对未满18岁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免费做手术、解答有关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