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3. > 正文

【乡村振兴】冬闲变农忙 备耕产业振兴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01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3-01-12 18:38
名        称 【乡村振兴】冬闲变农忙 备耕产业振兴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产业振兴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眼下正值冬季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库兰萨日克乡利用冬季农闲时节认真谋划产业发展之路,抢抓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库兰萨日克乡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捐赠农家有机肥,对新建6400亩草料基地增施农家肥改善土壤培植地力,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来年有个好光景。

库兰萨日克乡副乡长夏江涛表示,我们将持续挖掘冬季农业增产潜力,做大做强冬季农业开发,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冬闲”变“冬忙”,为群众拓宽致富发展新路子,做好土地文章,深挖生产潜能,不断推动特色产业优化升级,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的产业链,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产业活力。

在乡村两级的号召下,全乡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纷纷参与,自愿捐赠农家肥,平均每日捐赠量可达120立方,目前已捐赠3139.89立方,确保了新建草料基地拥有足够的肥力,提质增效,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施金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