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林业和草原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加强苗木检疫,确保植树造林用苗质量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09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5-23 17:10
名        称 加强苗木检疫,确保植树造林用苗质量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苗木检疫
来        源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局

为严密防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有效保护造林绿化成果,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管理中心森防站加大森林植物检疫力度,多措并举全力开展苗木检疫工作。

县林业和草原管理中心森防站全面开展苗木的产地检疫工作,在春季大规模造林前,合理安排时间,对登记在册的苗圃实施检疫,详细了解苗圃经营状况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对检疫合格的苗圃出具产地检疫证,对检疫不合格有病虫害的苗圃,下发林业有害生物限期除治通知书,限期进行除害处理,并随时更新苗圃登记台账。加强相关知识宣传,提高相关人员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      

同时,强化调运检疫,在苗木栽植前,要求实地检疫苗木,拍照留档,确保苗木质量,加大复检力度,严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严把检疫关,规范调运检疫程序,严禁无证运输、不合格苗木进入造林现场,严防外来有害生物传入我县,确保我县造林工程绿化苗木质量。通过各种渠道,掌控调入阿合奇县各类苗木信息,并对调入的苗木严格实行复检或补检,防止苗木病虫害传播蔓延。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中心森防站针对苗木调运检疫提醒,从哪里调苗就从哪里开检疫证,证随车走,一车一证;本县用苗或往外县调苗需提前到森防站报检,调运时再开具正式植物检疫证书;苗木栽植或调运单位要自觉接受森检人员的复检或补检;开具检疫证时提供信息必须真实准确;调运苗木必须严格实行“检疫要求书制度”。截至目前,共检疫杏树2车次2.065万株,为我县绿化工程把好苗木检疫关提供合格苗木,有力保证了造林工程质量。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5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