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林业和草原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合奇县多举措做好“草原督查”图斑核查工作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03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2 16:54
名        称 阿合奇县多举措做好“草原督查”图斑核查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做好“草原督查”图斑核查工作
来        源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管理中心

草原督查是指采用遥感等技术手段,对发现改变草地用途的图斑,通过档案资料、现地验证核实等方式,对破坏草原资源问题,及时予以查处整改,逐块上图入库的工作。为进一步保护草原资源,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本年度草原督查工作,阿合奇县多举措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草原督查的重要性、必要性与艰巨性,坚持精准核查,及时发现违法问题,切实加强草原资源管理,维护草原生态安全,把草原督查工作作为当前草原资源保护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好。

二是严实举措,严把工作进度。明确目标,将工作任务及时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每个工作环节、每个时间节点,勇于担当,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攻坚克难,把草原督查工作抓好抓实,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的草原督查工作。

三是拔高标杆,狠抓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和技术细则,依法依规开展图斑验证核实工作,全面梳理排查草原资源管理疑似变化地块,逐一查清变化原因,按照质量并举、保质保量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避免出现瞒报漏报、数据失真等问题。

阿合奇县林草管理中心        

20232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