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土地确权
  3. > 正文

阿合奇县2018年11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AHQ020-2018-00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8-11-24 19:23
名        称 阿合奇县2018年11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2018 11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确权 工作总结
来        源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2017年阿合奇县被自治区确定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后,根据自治区《关于报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要求,现将阿合奇县土地确权工作总结如下:

主要完成工作

1.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成果。填写13张调查表,已完成了5乡1镇,17个行政村,3701, 18859人,承包地51350.84亩的入户调查登记表工作完成100%

2.17个村全部完成测绘和公示任务。已完成了8867块,60635.42亩家庭承包地的外业调查实测任务和审核公示工作。

3.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成果完成情况;皮羌村、佳朗奇村、吾曲村、苏木塔什村、阿合塔拉村、阿果依村、喀拉布隆村、别迭里村、哈拉奇村、阿合奇村、哈拉布拉克村一户一档农户签字1607户(包括土地承包合同、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公示结果归户表等8类表格材料),完成5乡1镇总户数的43.4%。打印一户一档卷皮及卷内文件目录一户一档档案归档1164户,完成签合同户数的72%。核对农户信息2575户,完成总户数的69%,按户整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复印件、13张表、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13张调查表完成3591户,完成总户数97%,扫描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1923户,完成总户数的52%。

4.7个乡(镇)完成数据库建设任务,建库户数3208户,完成86%。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在阿合奇镇、苏木塔什乡、库兰萨日克乡、色帕巴依乡、哈拉奇乡、哈拉布拉克乡完善农户档案,按档案进馆要求做好档案的整理,迎接自治区土地确权验收。确保每个乡一户一档农户签字、归档、扫描户口簿等复印件最低达到所在乡户数的60%。

三、存在的问题

1.存在部分土地确权问题,需要化解后才能确权。

2.经各村与测绘公司对农户信息核对后,测绘公司打印的农户档案材料仍然存在承包方信息、地块数、亩数与核对的信息不符的问题,需要核对,重复返工,严重影响工作进度。

阿合奇县农经局

201811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