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水利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做好冬季供水防寒防冻保供工作的函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204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做好冬季供水防寒防冻保供工作的函
主  题  词 防寒防冻 成文日期 2022-09-13 17:2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2-09-14 17:25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水利局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水利局

各乡(镇)、场: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广大用水户冬季正常用水,请各乡(镇)场提高冬季管道防冻意识,并做好宣传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提前部署防范措施

阿合奇县气候较为寒冷,个别乡镇、小区管网埋深不足,易发生供水管网冻胀、爆管事故,各乡(镇)场要提前部署、把冬季正常、安全供水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好水泵、变频器的检修,备好各种抢修设备和材料,杜绝大面积、发生长时间停水现象,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正常运行。

二、做好防冻排水工作

1.相关单位要做好克孜宫拜孜喷灌草场、库尔萨依草场、库兰萨日克乡滴灌的排水工作,以防冬季冻胀。

2.2021年,县农村供水总站实施了阿合奇县牧区水质巩固提升工程,在哈拉奇乡铁克列克牧业点、阿萨巴依牧业点、苏木塔什乡阿尔帕确切克牧业点、马场博孜塔拉村玉奇克牧业点和阿依吐鲁喀牧业点、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水厂新建水处理房1座,并安装了水处理设备,请相关单位做好以上水厂水处理设备的排水工作,以防冬季冻胀。

三、做好偏远集中供水点蓄水工作

请各乡(镇)、场排查牧业点集中供水点蓄水池的安全、卫生情况,及时清洗蓄水池、添加运行药剂,保障农牧民群众用水安全。

四、加强宣传引导

各乡(镇)场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民大会、入户等宣传手段,重点宣传防冰冻灾害、供水设施保护、水源地保护、用水要缴费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农牧民正确、安全、优质的使用自来水和增强防冻防寒的自我保护意识。

                                                                       2022年9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