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内设机构

综合业务室

机构名称 综合业务室
科室领导 王磊
办公电话 0908-5621373
机构职能

负责制定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对计划实施进程督促、验收、总结;组织编写法制宣传资料;调整研究、总结、推广全县法制宣传工作经验。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接受行政机关、学校、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有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和传授。协助教育部门指导各类学校的法制教育。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制定普法规划和短期计划,抓好骨干培训。做好普法教育的调查研究及经验的总结推广工作,检查督促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及普法领导小组提出建议和方案,指导各乡镇场,各单位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指导全县司法行政机关的基层司法所、司法协理员、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负责办理成立基层法律服务所有关材料的初审上报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规划和协调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工作。负责贯彻落实有关律师、公证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律师、律师事务所、公证员、公证机构的指导、监督工作;承担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统一接受人民法院指定辩护的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和人民检察院指定的审查起诉法律援助等相关工作。

做好对基层帮教组织的帮教、安置、就业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做好基层帮教组织骨干成员的工作业务培训;做好安置帮教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引导和发展社会力量参与安置帮教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制定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各乡(镇、场、社区)开展工作,检查和考核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沟通、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负责全县社区矫正宣传、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