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安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阿合奇县公安局开展“食药环”安全大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03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23 18:57
名        称 阿合奇县公安局开展“食药环”安全大检查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食药环”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        源 阿合奇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食药环”工作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城镇派出所持续开展食药环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民警对辖区的超市、蔬果粮油及副食品店、餐馆、药店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的产品、是否销售三无产品;对食品、药品存储状况、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渠道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民警询问商铺、药店负责人、查看食品、药品价格表,走访居民群众是否存在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的现象。检查中,民警要求相关行业负责人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出售过期、质检不合格或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严格进货渠道,坚决杜绝“三无”产品,从源头上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的饮食和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消除了食药环领域风险隐患,预防了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