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稳岗就业
  3. > 正文

阿合奇县总工会2022年第二批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公告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6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7-30 10:39
名        称 阿合奇县总工会2022年第二批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公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招聘岗位
来        源 阿合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工会干部力量,加大基层工会工作开展力度,补充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缺员,阿合奇县总工会立足工会工作实际,决定招聘2022年第二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现公告如下:

一、聘用目标

20228月份,阿合奇县计划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3

二、报名时间

202281日至85日。

三、招聘原则、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着眼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职工服务队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切实做好招聘工作。

(二)招聘对象

招聘工作面向应届、历届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低保家庭毕业生、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退役、复转军人等。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立案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已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单位不同意与其解除人事关系(聘用合同关系)的。

4)参加“5%人才储备编制”、“特岗教师”等招聘考试,已签订服务协议未满服务期的。

5)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编制人员考试录用过程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或被给予“不得报考”处理的。

6)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或行政开除处分、因违法违纪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

7)笃信宗教、多次参加宗教组织活动或参加过“法轮功”等非法组织的;直系亲属、直接抚养者或其它关系密切旁系亲属系“法轮功”、对社会有危害的骨干分子,或顽固不化、继续坚持错误立场的。

8)由于各种原因,其政治表现难以查清的。

9曾经招聘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辞职人员或被辞退人员。

(三)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文字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熟悉办公软件操作。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81日后出生的)。

7、岗位所需要的其它条件。

、工资待遇

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资待遇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聘用管理办法》执行。

五、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主要有:报名与资格初审、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公示、录用等。录用前,各环节出现职位空缺依次递补。选聘工作由县(市)总工会组织承办。选聘、使用和待遇、经费、管理考核等事项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聘用管理办法》要求执行。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原则上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到县总工会进行现场报名,报名同时进行初步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5日,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持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本人学信网学生信息等材料原件、复印件、电子版本人近期免冠照片3张(2寸渐变蓝、JPEG格式)。总工会报名。考生报名时须填写统一制式的《阿合奇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审批表》(附件)

2、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由县总工会组织实施。资格审查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以及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该考生学信网学生信息证件原件电子版进行资格审查。

4、资格审查时间:资格审查与报名工作同时进行。

5、资格审查地点:县总工会。

6、报名时需明确报考的服务单位,报考的服务单位要依据就近就地、便于工作生活的原则。工会干部的直系亲属一律不得参加其所在的服务单位的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招聘。

7、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名时的资格审查结果不作为确定符合应聘条件的最终依据。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报名时资格审查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招聘资格。

()面试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由县总工会工作人员通知参加面试。重点考察考生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文字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办公软件操作等。面试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答题。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

1、面试形式。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整个面试工作由县总工会具体组织实施。

2、考官组成。考官组分别由1名主考官和4名考官组成。2名考官从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中产生,2名考官从县人社局和县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中各产生1名主考官负责面试考场内秩序维护监督员2名,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中产生对考官打分公正与否进行监督等。

()体检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即3人进入体检。体检自行进行,体检在总工会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须在公告后的三日内完成。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需当日申请复查,经县总工会批准,可在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只能进行一次,体检不合格不予录用。

()政审考察体检合格人员进入政审考察环节。被考察者需到驻地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交至用人单位总工会。考察结论作为聘用的主要依据,因考察结果不合格,聘用岗位出现空缺的,依次递补。

(五)公示。政审考察完成后,县总工会将在党委楼公示栏中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六)录用。经公示无意义的,由县总工会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聘用管理办法》办理聘用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1年,试用期1个月,合同期内,工作人员需服从调配)。合同期满,根据工作表现,决定是否续签合同。相关资料由县总工会保存至个人档案。公示期间发现问题不符合录用条件的,取消录用资格。

(七)报名及咨询电话

联系人:合女士

联系电话18409083895(微信同号)

附件1:阿合奇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审批表

阿合奇县总工会    

2022年7月28日   

阿合奇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审批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