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局 > 养老服务
  3. > 正文

80周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简称高龄津贴)政策及办理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3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2-10 19:57
名        称 80周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简称高龄津贴)政策及办理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高龄
来        源 中国政府网

80周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简称高龄津贴)政策及办理:

1.高龄津贴认定范围:具有本地户籍,且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从申请批准的当月起计发,以前年度的不予补发。

2.高龄津贴补助标准

18089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助50元。

29099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助120元。

3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助200元。

3.申请材料:先写书面申请书,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村委会证明,乡政府红头会议纪要材料,建档个人档案。

4.办理流程:资金发放方式由县卫健委(老龄)审核报民政局负责高龄津贴的管理与实施,

5.办理时间:由各乡)场民政3个月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高龄老人。

6.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

7.办理地点:阿合奇县南大街光明路3院一楼103室(社会福利科)

联系人:阿女士

联系电话:0908-562004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