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征收土地
  3. > 正文

关于托什干河阿合奇段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廊道修复工程(阿合奇镇2022年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5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10-09 15:59
名        称 关于托什干河阿合奇段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廊道修复工程(阿合奇镇2022年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来        源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托什干河阿合奇段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廊道修复工程(阿合奇镇2022年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是经县发改委《关于对托什干河阿合奇段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廊道修复工程(阿合奇镇2022年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阿发改字202224号批准建设的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征用土地公告办法》(国土资源部10号令)有关规定,该项目需开展农民集体土地征收工作,现将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如下:

一、建设用地项目名称

托什干河阿合奇段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廊道修复工程(阿合奇镇2022年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

二、征收目的

拟征收土地用于托什干河阿合奇段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廊道修复工程(阿合奇镇2022年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建设,该项目已纳入阿合奇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有以下情形之一,确需征收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可以依法实施征收”中,第二项“由政府组织实施的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要用地的规定

三、征收土地位置及用途

拟征收土地坐落于征收阿合奇县阿合奇镇皮羌村,用于托什干河阿合奇段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廊道修复工程(阿合奇镇2022年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建设。

四、被征收土地权属及分类面积

拟征收阿合奇县阿合奇镇皮羌村集体土地1.0101公顷,其中农用地0.1375公顷(乔木林地0.1149公顷、天然牧草地0.0069公顷、其他农用地0.0157公顷)、未利用地0.8726公顷。

五、征地补偿安置标准

1.区片综合地价补偿(包括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照《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公告》(阿政办发202011号)标准执行。

2.青苗补偿按照《关于公布实施自治区征地统一年产值标注的通知》(新国土资发201119号)规定执行。

3.林木及地上拆迁补偿按照关于《自治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的通知(新国土资发2009131号)规定执行。

4.被征地人员安置按照《关于完善自治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新人社发201786号)规定执行。

该项目征收土地涉及农用地Ⅰ区片,区片综合地价为38500元/亩,征收乔木林地调节系数为0.6,天然牧草地调节系数0.18,土地补偿比例为27%,安置补助费为73%;其他农用地参照耕地调节系数为1.0,土地补偿比例为27%。

本地征收土地费用为4.2978万元,其中土地补偿费1.3391万元,安置补助费2.9587万元。

被征地范围内无建筑物,无需对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进行补偿。

征收土地安置农业人口5人(其中:劳动力2人),采用货币安置方式。

六、其他事项

1.拟征收土地所有权人应在公告期内,持不动产权属证明等办理补偿登记。拟征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或其他权利人对本公告内容有不同意见的,请于公告之日起30日内,提出书面意见,送达阿合奇县自然资源局。逾期未提出的,视作无意见。

2.本方案在征求意见后,将由阿合奇县人民政府按照《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组织有关部门实施。

3.本公告期限为30日。

特此公告。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