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项目进度及变更
  3. > 正文

阿合奇县2020以工代赈项目

索  引  号 AHQ016-2020-0000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1-11 18:46
名        称 阿合奇县2020以工代赈项目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2020 以工代赈
来        源 阿合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自治区发改委下达阿合奇县2020年度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1595万元,共计实施项目4个,涉及交通、小流域治理、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农田建设等4个领域,目前项目均已完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投资计划执行情况

自治区发改委2019年12月4日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工程投资计划的通知》(新发改地区〔2019〕940号),下达阿合奇县中央财政专项以工代赈资金1595万元。经阿合奇县发改委与县财政局、扶贫办多次对接并与相关单位充分沟通后,于2019年12月13日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交了《关于明确阿合奇县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以工代赈项目的请示》,明确实施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防渗渠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均为2020年度脱贫攻坚项目计划中项目。截至2020年6月30日,2020年度以工代赈4个项目均已完工。

二、项目建设情况

(一)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防渗渠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哈拉奇乡人民政府,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项目修复防渗渠道6.7公里及相关配套附属建筑物。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新疆伊犁州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编制了《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防渗渠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于2020年1月6日提交了审批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阿合奇县发改委于1月22日出具了《关于对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防渗渠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阿发改字〔2020〕16号)。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新疆天之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招标代理工作,于3月26日发布招标公告,4月20日在阿合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中标单位为:福建士维建设有限公司。哈拉奇乡人民政府于4月24日与建士维建设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施工合同,合同工期为:2020425日开工,2020615日完工(工期52日历天)施工单位于2020425日开始进场施工,于615日完工,于7月1日进行了单位工程验收

(二)苏木塔什乡克孜宫拜孜村万亩耕地第二期综合治理及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苏木塔什乡人民政府,项目总投资9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400万元,项目对5000亩土地进行平整、有机肥使用及相关配套实施。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新疆峻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了《苏木塔什乡克孜宫拜孜村万亩耕地第二期综合治理及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于2020年11月11日提交了审批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阿合奇县发改委于11月21日出具了《关于对苏木塔什乡克孜宫拜孜村万亩耕地第二期综合治理及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阿发改字〔2019〕267号)。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新疆新咨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招标代理工作,于1月20日发布招标公告,2月10日在阿合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中标单位为:欣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哈拉奇乡人民政府于3月25日与欣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施工合同,合同工期为:2020325日开工,2020623日完工(工期90日历天)施工单位于2020327日开始进场施工,于623日完工并进行了单位工程验收

(三)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吾曲村赛马场小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为阿合奇县水利局,项目总投资75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600万元,项目新建排洪渠1.2km。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新疆俊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吾曲村赛马场小流域治理工程初步设计(代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20年3月26日提交了审批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阿合奇县发改委于4月7日出具了《关于对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吾曲村赛马场小流域治理工程初步设计(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阿发改字〔2020〕72号)。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新疆建通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招标代理工作,于2019年12月30日发布招标公告,2020月1月21日在克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RPC模式,设计工程总承包),中标单位为:水利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联合体。阿合奇县水管站于2020年3月7日与企业正式签订施工合同,合同工期为:202037日开工,2020630日完工(工期115日历天)施工单位于2020420日开始进场施工,于630主体完工

(四)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道路硬化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项目总投资36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95万元,项目新建四级公路7.3公里及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新疆通程路桥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于2020年1月17日提交了审批项目的请示,阿合奇县发改委于1月17日出具了《关于对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道路硬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阿发改字〔2020〕9号)。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于3月8日与克州第一建筑安装工程责任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施工合同,合同工期为:202041日开工,202061日完工(工期60日历天)施工单位于202041日开始进场施工,于513日完工并进行了单位工程验收

三、劳务报酬发放情况

阿合奇县参2020年以工代赈项目建设的总人数为818余人次,劳务报酬发放285.0348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18.76%,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数520余人次,发放劳务报酬130.3619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8.63%

1.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防渗渠建设项目,项目计划发放劳务报酬7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5万元。参加项目建设的总人数为30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8人次;实际发放劳务报酬75.4783万元,完成计划的100.64%,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4.7512万元,完成计划的119.34%。

2.苏木塔什乡克孜宫拜孜村万亩耕地第二期综合治理及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计划发放劳务报酬60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万元。参加项目建设的总人数为117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1人次;实际发放劳务报酬68.6813万元,完成计划的114.47%,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30.349万元,完成计划的101.16%。

3.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吾曲村赛马场小流域治理工程,项目计划发放劳务报酬90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万元。参加项目建设的总人数为329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4人次;实际发放劳务报酬125.87万元,完成计划的140%,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7.7897万元,完成计划的106%。

4.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道路硬化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项目计划发放劳务报酬1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不低于7.5万元。参加项目建设的总人数为7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7人次;实际发放劳务报酬15.0052万元,完成计划的100.03%,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7.742万元,完成计划的103.23%。

四、取得的成效及主要经验。

1.及时将自治区、州下达的项目及时转有关单位特别强调项目单位为业主切实发挥作用,组织项目实施,发改委进行项目监管和项目检查的同时督促协调项目实施单位、施工单位、所在乡镇组织农牧民务工,确保项目质量和项目效益,充分调动了有关单位的积极性,为我县以工代赈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2.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落实,杜绝贪污、挤占、挪用,资金实行专款专用

3.坚持项目扶贫、项目惠民,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使以工代赈项目在我县真正深入了人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一是对已完工项目,我们将加强项目建成后的管理,努力探索一条高效、合理的生产管理模式,积极做好后期项目的衔接工作,使其发挥最大效益。

二是加大摸底调查力度,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确保已上报以工代赈项目前期工作完善,待资金计划下达后能立即实施。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农民工劳动技能,进一步加大投工投劳力度,增加农牧民收入。

四是采取“外请内调”的方式,集中力量做好工程预决算、验收报告、财务决算、审计等工作。

阿合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